現貨黃金交易中一個重要的數字——10%

2023-09-19

在現貨黃金交易中,有一些數字是很重要的,比方說0.618,這是我們判斷趨勢中回撤是否強烈、趨勢強勢能否維持的一個數字,又比方說2%,這是我們做現貨黃金交易需要交付的保證金比例。但是關於現貨黃金交易本身,我們還要關注一個重要的數字,這就是10%。


現貨黃金交易中一個重要的數字——10%

 

10%應用在哪里呢?它應用在我們的止損裏,也就是我們一次交易的虧損,不能高過10%。注意一次交易,可能會分成幾筆,因為有的投資者會進行分倉交易。比方說一次入場分兩個倉位,這方便以後進行高拋低吸。但不論是一個倉位還是兩個倉位,還是多個倉位,這些倉位加起來的總體虧損要控制在10%以內。

 

有名的投資家利弗莫爾,他的資金管理的核心就是這個10%的止損。有些人會說,你拿利弗莫爾舉例幹什麼?利弗莫爾最後自己還不是虧得破產。利弗莫爾確實最後以破產收場,但恰恰是因為他違反了自己規定的這個10%的原則,盲目地加重倉位,因此才出現破產的情況。越是這樣,我們越應該以他來激勵自己,同時也要警惕再次步入他曾經掉進去的陷阱中。

 

平心而論,對於現貨黃金投資來說,有的人會用5%甚至是2%來限定自己的虧損。因此,投資者在設定止損的值的時候,一定不要超過10%,試想一下,在10%的止損下我們虧損十次,自己的資金可能就會虧完。這樣想,是不是越覺得控制虧損的重要性。如果不遵守這個規則,可能三四筆就虧完了。總之,投資者應重視資金管理,控制每一筆交易的風險。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