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利用市場情緒做現貨黃金投資

2023-09-25

在現貨黃金交易中,市場中投資者的意願和看法,是我們可以瞭解並且嘗試加以利用的。下麵我們就介紹一下,通過什麼方法可以瞭解現貨黃金市場中投資者的情緒,以及如何將這些情緒加以利用,為我們的交易服務。


怎麼利用市場情緒做現貨黃金投資

 

現貨黃金走勢圖,與其說是價格變動的圖表,不如說是參與市場交易的投資者心理的變化圖。哪些投資者願意在什麼價格做多或者做空?在這些圖表上可以一目了然。要利用這樣的投資者的情緒,我們就要用到一些工具,這些工具就是持倉報告。持倉報告有幾種,一種是美國的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佈的,每一周會公佈一次。還有一種是黃金ETF持倉。比方說,規模很大,並且世界上有名的SPDR黃金ETF基金

 

那我們如何利用這些工具判斷市場情緒呢?很簡單,就是利用他們的加倉和減倉。舉例來說,黃金ETF近期不斷地增加多頭倉位,說明基金對未來金價的走勢是看好的,對投資者來說,這是一種可以參考的市場情緒。如果黃金ETF出現減持多頭倉位,說明基金很可能判斷未來行情不好,所以先降低倉位。這樣也可能影響市場情緒,引起其他投資者對黃金的拋售。

 

以上就是在現貨黃金交易中,利用這種工具來判斷市場情緒的方法,希望對投資者會有所啟發。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