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黃金現貨淡季不淡有原因

2024-04-09

4月以來國際黃金價格續創新高,衝破了2300美元的整數關口後似乎還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國內的足金黃金飾品的價格也突破了700元/克的整數關口,這樣的暴漲走勢引發了市場參與者和黃金消費者的廣泛關注。

 

回顧今年以來國際黃金價格的強勢表現,分析其背後的推動力,主要與歐美央行貨幣政策轉向的預判,國際金融市場的波動、技術面的加持、中印在實體黃金消費市場的強勢表現,以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溫這五大因素有關。

 

據世界黃金協會的統計數據顯示,過去10年,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BMA)以美元計價的金價基準年均複合增長率達4.57%,同期,標普500指數實現年均複合增長率12.84%。過去10年,人民幣計價的上海黃金交易所Au9999黃金錄得年均複合增長率6.48%,滬深300指數錄得增幅7.63%。


 國際黃金現貨淡季不淡有原因 

 

通常每年的1、2月份,尤其是內地的春節假期以後,往往都是黃金的銷售淡季。但今年由於金價的持續堅挺和上升,國內不論是黃金投資產品,還是首飾產品的需求都比較旺盛。加上另一個黃金消費大國印度的市場也較為堅挺,中印兩國給實體黃金市場提供了強大支撐。

 

在國內的清明節假期之後,國際現貨黃金價格一度將新高改寫至2350美元,甚至有華爾街大佬認為,金價在下一個商業週期轉變之前將高見3000美元!但不管接下來金價走勢如何演繹,投資者在漢聲炒金,都可以享受到50倍資金杠杆,以及T+0雙向操作所帶來的優勢,都可以憑自己的眼光與判斷,追逐財富的快速增值!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