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堯浠:美決議攜手鮑威爾來襲、黃金等待觸頂終有一跌

2022-01-26

上交易日周二(1月25日):國際黃金倫敦金延續前日反彈再度走強,并整體震蕩收陽。

走勢上,金價自亞市開于1842.96美元/盎司,便延續近日的震蕩區間阻力有所震蕩承壓走低,另外美指及美債收益率走強也對其產壓力,且延續至歐盤18:30左右錄得日內低點1834.82美元

不過之后則受到支撐買盤,以及美債收益率遇阻持續回落的支撐又觸底反彈,連續走強,雖在美盤初步時段半小時左右,受到大單砸盤的快速拉升影響,走先漲后跌出來回超20美金過山車行情;

但最終金價多頭再度發力,因對烏克蘭的地緣政治擔憂繼續推動投資者在美聯儲會議召開前買入包括黃金在內的避險資產,使其金價錄得日內高點1853.42美元,最終有所遇阻回落,收于1847.88美元,日振幅18.6美元,收漲4.92美元,漲幅0.27%。

 
張堯浠:美決議攜手鮑威爾來襲、黃金等待觸頂終有一跌

展望今日周三(1月26日):國際黃金亞市開盤,動力有所減弱,但仍處于相對高位運行,隔夜美指沖高后明顯回落,對其產生支撐,另外美債收益率處于回落后的相對低位震蕩,影響有限。數據上,美國消費者信心下降也有利于金價的漲勢。

 

日內將關注次日凌晨3點的美聯儲利率決議。會議可能為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的計劃提供線索。但重點則關注隨后的,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召開貨幣政策新聞發布會,留意是否會暗示進一步升息以應對通脹的暗示。

 
張堯浠:美決議攜手鮑威爾來襲、黃金等待觸頂終有一跌

目前市場預計美聯儲將保持利率不變,并暗示計劃在3月加息,但重點還是鮑威爾對其之后的鷹派程度見解。個人預計,市場利率將保持不變,這是對金價影響有限的,除非意外加息,但這種概率較小,故此美聯儲決議公布時,金價波動有限,或短暫走高。

之后鮑威爾講話,如鷹派程度不及市場預期,金價將繼續走高,如鷹派程度加強,那么將走出回落,不過鑒于目前市場避險因素較強,金價又加大力度的符合周評觀點的穩于1800美元上方,故此如有回落也將是有限的,那么關注日線中軌附近支撐仍然是可以看漲的,具體點位及操作參考文末技術分析。

 

總的來看,美聯儲已經陷入幾十年來與通脹的第一次重大斗爭中,2021年12月份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上升了7%,為1982年以來的最高水平。這是由于自新冠疫情以來,美聯儲實施了兩年的超級寬松政策來應對大流行的緣故。

不過當下美聯儲也正在縮減購債,降低寬松程度,并且準備開始加息周期以抗擊通脹,但金價高通脹和市場波動加劇仍保持堅挺。

 
張堯浠:美決議攜手鮑威爾來襲、黃金等待觸頂終有一跌

金價目前技術面繼續偏強運行。鑒于美聯儲3月加息的預期被市場提前消化,債券市場似乎對股市下跌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做出了反應,所以也許美聯儲的聲音并不像他們本來那樣鷹派。金價前景仍然值得期待。

 

在美聯儲明天宣布加息之前,黃金的走勢就像是避險交易。但我們不認為美聯儲會出來告訴市場,它對今年加息4次的定價是錯誤的。

除非美聯儲出人意料地發表更鷹派的聲明,否則金價將得到支撐,從歷史上看,當市場波動性加大時,黃金的表現優于股市。因而在預期和技術存在回落需求,但整體上,仍將震蕩走強,具體點位及思路參考下方技術分析:

 
張堯浠:美決議攜手鮑威爾來襲、黃金等待觸頂終有一跌

技術上:周線級別:金價本周繼續走強,有再度走出3連陽的趨勢,目前已經觸及1850美元的第一目標阻力位,根據附圖指標KDJMACD的信號力度看,進一步還將觸及1860-1865美元附近的風險。同時也將觸及布林帶上軌以及擴展線的阻力位置,另外,近一年多以來也未有連續走出4連陽的行情,故此在觸及1860美元附近后仍可看阻力回落。下方1836美元以及1820美元附近仍然是目標位,或者先走回落,觸及可多的位置。


    
張堯浠:美決議攜手鮑威爾來襲、黃金等待觸頂終有一跌

日線級別:金價隔夜再度走出近期新高點,指標信號動力有所增強,但主圖信號指標仍給出反彈觸頂的回落信號,故此上方仍需關注1855-60美元附近的阻力回落風險。下方重點支撐1836美元,跌破將進一步回落至1815美元附近,否則將保持高位震蕩或走強。但從歷史經驗顯示,當看多情緒一邊倒的時候,往往出現反向走勢。所以交易上,我們仍需謹慎。 


日內具體點位參考下方:

國際黃金:上方關注1858美元附近,以及1865美元阻力附近可空;下方關注1840美元附近支撐,跌破看至1836美元附近支撐;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與漢聲無關。漢聲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承擔全部責任。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