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堯浠:強鷹示威、黃金如期大跌有待進一步觸底后反彈

2022-01-27

上交易日周三(1月26日):國際黃金倫敦金如期遇阻觸頂大幅回落收跌,觸及近期給出的目標位。

走勢上,金價自亞市開于1847.73美元/盎司,先行短暫走強錄得日內高點1849.78美元,隨后便動力減弱并窄幅震蕩走低,延續至晚間美盤時段在巨量砸盤的帶動下,加大回落力度,跌至1830美元附近一線盤整;

后又至市場重磅美聯儲決議公布后有所短暫探底回升,不過隨后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暗示將放棄大流行時期的經濟支持措施后,并強調已做好3月升息準備,不排除今后每次政策會議上提高利率的強勁鷹派觀點,這推動美元和美國國債收益率大幅反彈收陽,打壓金價則再度加速下跌,最低觸及1815.11美元日低點,終收于1819.16美元,日振幅34.67美元,收跌28.57美元,跌幅1.55%。

 
張堯浠:強鷹示威、黃金如期大跌有待進一步觸底后反彈

與此同時,現貨鈀金上漲5.97%至2332.50美元,此前曾觸及9月8日以來的最高點2382.82美元;現貨鉑金上漲0.70%至1033.17美元;現貨白銀下跌1.20%至23.512美元

 

展望今日周四(1月27日):國際黃金開盤在烏克蘭危機的避險支撐,以及30日均線的支撐買盤下,短暫反彈,但難持續,整體繼續處于隔夜回落的承壓中,美指及美債10年期收益率動力減弱,但仍趨向走強,則對其產生壓力。

凌晨鮑威爾強調的在首次加息開始后還將收縮資產負債表的鷹派言論仍會在短期內造成不小的利空情緒。總的來看,金價在1850附近遇到強阻力,周三跌破1830一線支撐后技術面偏向空頭,短線金價可能繼續弱勢運行。

 
張堯浠:強鷹示威、黃金如期大跌有待進一步觸底后反彈

日內重點關注美國四季度GDP數據,另外,初請、耐用品訂單以及四季度核心PCE物價指數都值得關注。整體預計將會對金價再度產生利空。因而走勢仍是高空為主。具體點位及思路參考文末技術分析。

 

基本面上,盡管出現了新的Omicron變種,但在2022年的首次政策制定會議上,美聯儲仍表示出美國經濟活動繼續增強的狀態。且在物價快速上漲的情況下,重申了退出大流行時期寬松貨幣政策的承諾。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也在利率決議后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國經濟已經顯示出強勁的增長和韌性。雖然奧密克戎毒株肯定會有所影響,但預計感染病例將迅速下降。并強調美聯儲已經做好3月升息準備,不排除今后每次政策會議上提高利率,以應對處于數十年高位的通脹。

 
張堯浠:強鷹示威、黃金如期大跌有待進一步觸底后反彈

同時,除了加息,縮表也將緊隨其后。 眼下,美聯儲3月及5月的加息概率上升。這已將黃金打壓至近期低點,雖然實物和ETF需求依然強勁,但鮑威爾的鷹派言論似乎可能在短期內將金價限制在1850 美元左右。整體上,金價將繼續維持三角趨勢的震蕩縮減行情,下方的回落觸底支撐,不排除會延續走低至1780美元附近止跌反彈,當然這需的跌破1800美元關口,否則金價則仍有上漲需求。

 
張堯浠:強鷹示威、黃金如期大跌有待進一步觸底后反彈

技術上:周線級別:金價本周沖高回落,目前已由陽轉陰,且空頭占據主導地位,趨勢線的壓力以及主圖Zigzag指標的遇阻回落信號對這次回落展現出了明顯的前瞻性,這也是近期在文章中反復說到的。

走勢上,金價雖再度回落至38.2%回撤線支撐的1836美元下方,但仍處于近期的反彈趨勢中,故此不排除回落在觸及趨勢支撐后再度反彈,但需要再度轉強繼續上探,則需要再度站穩1836美元上方。

張堯浠:強鷹示威、黃金如期大跌有待進一步觸底后反彈

    

日線級別:金價周三大幅回落收跌,今日周四,又繼續承壓運行,且運行在中軌下方,暗示空頭力量仍占據主導地位,且附圖指標KDJMACD空頭信號有所轉強,主圖顯示回落力度仍未出盡,雖目前在觸及30日均線支撐有所止跌,但整體趨勢仍偏向回落,故此止跌反彈觸及阻力位,仍然可以進場空單。當然目前來看,震蕩的概率仍然是較大,區間關注1800-1836美元,在此之內進行多空操作。


 國際黃金:下方關注1813美元附近支撐,跌破看至1806美元附近支撐,進一步關注1797美元支撐;上方關注1822美元附近,以及1832美元阻力,進一步關注1838美元附近可空;對此進行波段操作。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與漢聲無關。漢聲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承擔全部責任。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