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堯浠:金融擔憂穩定再迎通脹數據、黃金震盪待回調

2023-03-29

上交易日週二(3月28日):國際黃金/倫敦金反彈收漲,維持著近日的高位附近震盪。短期方向仍然不明。繼續震盪行情對待,等待破位發展。

 

走勢上,金價自亞市開於1956.31美元/盎司,在短暫走強後,又轉回落走低,並於歐盤時段錄得日內低點1948.84美元後,多頭再度發力,且延續至美盤尾部時段錄得日內高點1975.06美元,最後則有所遇阻,窄幅震盪保持,收於1973.45美元,日振幅26.22美元,收漲17.14美元,漲幅0.88%。

 

影響上,美元指數低開低走收跌,對其金價產生提振,不過,債券收益率上升和對全面銀行危機的擔憂緩解限制了黃金這種避險資產的漲幅,最終有所遇阻收線。


張堯浠:金融擔憂穩定再迎通脹數據、黃金震盪待回調

 

展望今日週三(3月29日):國際黃金開盤收到5日均線壓力而表現回落,另外,昨日銀行業危機繼續緩解,現在似乎已經穩定下來,也減弱了黃金市場的買盤興趣。

美元指數及美債收益率早盤開盤偏弱,未對其產生支撐。不過,整體來看,美元指數仍偏向回落走低的趨勢,美債收益率短期則有望繼續走強,因而對於黃金來說,在收於10日均線下方前,仍偏向震盪偏漲去對待。

 

日內將關注美國2月成屋簽約銷售指數月率, 以及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高級監管官員就矽谷銀行和簽名銀行倒閉危機在眾議院委員會做證詞陳述。美聯儲理事巴爾和FDIC董事長格倫伯格將發表證詞。根據昨日數據來看,公佈值整體都好於預期和前值,因而晚間數據也有大概率好於預期和前值而利空金價的影響,但一同的講話或將繼續緩解銀行業擔憂,但目前金價反彈對此有所減緩,因而今日行情震盪偏弱的概率較大。

 

張堯浠:金融擔憂穩定再迎通脹數據、黃金震盪待回調 


日線級別:金價昨日又轉反彈走強,維持近日的震盪行情,不過主圖上,5-10日均線動力有所減弱,附圖指標多頭信號也有所減弱,走勢偏向震盪待跌的模式和預期,上方關注5日均線能否站穩,則跟進看漲,下方關注10日均線支撐能否收線至此下方,則跟進看跌。在此之前,則震盪對待。


日內初步點位參考:  

國際黃金:上方關注1973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981美元附近阻力;下方關注1962美元附近支撐,以及1949美元附近支撐;

現貨白銀:上方關注23.40美元阻力,以及23.55美元阻力;下方關注23.05美元支撐,以及22.85美元支撐;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與漢聲無關。漢聲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承擔全部責任。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