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代理傭金是什麼

2023-01-28

對於黃金代理平臺的傭金是什麼這個問題,有人說手續費就是傭金,也有人說手續費不屬於傭金,只是買賣過程中支付給平臺的服務費,傭金是經紀或代理商才收取的。對於傭金的定義以其收取辦法,本文將地為簡單地大家解釋一下。

 

黃金投資平臺傭金的定義,對於境內外的黃金投資平臺來說是存在差別的。境外的現貨黃金投資平臺的傭金,是指做市商向客戶提供現貨黃金交易的機構或個人,而非做市商直接與投資散戶建立買賣關係,客戶每操作1手,代理人或機構就能從中獲取某個數額的報酬,這部分報酬稱為傭金。

 

黃金代理傭金是什麼 

 

而對於內地的投資平臺,目前能做的現貨黃金,只有上金所推出的黃金TD。上金所旗下授權了過百家的電子交易單位,和國內商業銀行的紙黃金一樣,客戶需按每手交易的資金量扣除一定比例的費用作為手續費,那是平臺單位的盈利來源,代銷黃金TD業務的商業銀行適當上調手續費,當中上浮的那一部分可看作是傭金。

 

現在不少外盤平臺除了代理商之外,基本免除了客戶的交易傭金,目前香港的現貨黃金平臺的點差基本是0.5美元/盎司,一標準手的交易下來就是50美元,收取額度按手數大小比例計算,如0.1手的傭金與點差同為5美元,0.01手就是0.5美元,如此類推,至於代理商在此基礎上收取多少的傭金,投資者在開戶前就應該先瞭解清楚。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