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做現貨白銀交易總是失敗?

2023-05-26

在現貨白銀市場中,交易不是強調要順著強勢、逆著弱勢走嗎?那現貨白銀市場出現突破行情,就代表出現了強勢,為什麼我們按突破交易的方向去做,卻不能盈利呢?因為突破行情很多時候會失敗,當然失敗也有快慢之分,有的會馬上失敗——一兩根K線之後就反轉,有的會過一會兒再失敗——沿著突破的方向波動多幾根K線再反轉。不管怎麼說,所謂的強勢以後,等待投資者的都是失敗和反轉。


為什麼做現貨白銀交易總是失敗?

 

當然,這種情況並不是普遍的,也有突破成功的案例,還有一些情況是突破以後,市場出現反轉,但反轉帶來的只是短暫的調整,調整以後形成突破回撤的形態,然後市場繼續上漲。然而像上一段描述的突破失敗的情況也是時有發生的,那失敗的突破是怎麼形成的呢?。

 

一般來說,突破的形成說明市場有大的訂單出現,以向上突破為例,說明市場出現大量的買入訂單砸盤,當然,還有一些是空頭買入平倉離場而帶來的多頭力量。不過雖然這時候是強勢,但你不知道它後續會如何,如果後續多頭沒力了,那此時它上漲得再厲害也是白搭。

 

所以我們在做突破交易的時候,就要通過一些交易指標來觀察市場中有沒有足夠的動力來維持突破強勢,比較簡單的方法就是閱讀K線形態。一般向上突破是以大陽線的形態出現,我們觀察在大陽線出現以後,有沒有跟著出現一些陽線。如果大陽線過後,現貨白銀市場卻出現了陰線,那說明多頭沒辦法維持,那這個突破很可能以失敗告終。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