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頭來了!分析師:金銀即將大爆發、黃金勢將突破2000美元大關 警惕這一資產恐陷入更大的麻煩

2022-01-26

周二(1月25日),黃金市場的盤整期似乎即將結束。一位技術分析師表示,金價即將突破2000美元大關,創下歷史新高。

在最近一次接受Kitco的采訪中,Moor Analytics的創始人Michael Moor將黃金一個月的長期價格走勢描述為宏觀看跌的盤整期。他補充說,黃金市場可能會再出現一次下行走勢,但最終將會走高。

此番言論發表之際,金價已升至兩個月新高,測試了1850美元的關鍵阻力。Moor表示,他預計金價將突破1866美元,以證實金價正重返歷史高位。

他說:“如果我能突破最初的阻力位,那么我會在這個價位之上尋找一個像樣的突破點。”“最終,我認為隨著價格突破,我們可能會看到比2020年高點高得多的價格。”

下行方向,Moor表示,他預計最初支撐位為1748.60美元

Moor說,白銀的走勢與黃金類似;銀價正在構筑堅實的基礎,持續突破24.43美元,可能預示著銀價將出現新的突破。

他表示,“我的直覺是,盡管白銀有堅實的基礎,但仍處于大規模盤整中,之后才會上漲,形成一個全新的上行階段。”

上周銀價上漲勢頭強勁,升至24.50美元上方的兩個月高點。然而,市場一直未能保持這些漲幅。周二,現貨白銀跌至23.72美元,當日下跌逾1%。

Moor看好黃金和白銀在2022年的前景,但他預計,隨著市場繼續失去動力,比特幣價格將面臨困境。

盡管比特幣在2021年出現了重大變化,但這一加密貨幣迎來了自2008年推出以來最糟糕的開局。整個加密貨幣市場的市值已經下降了1萬億美元。比特幣目前較去年11月的歷史高點下跌了50%以上。

Moor表示,比特幣的重要水平位于3.7萬美元左右。他補充說,如果市場能夠維持這一支撐,那么它可能有機會重拾一些光彩。但他表示,如果這一水平無法維持,價格將大幅下跌。

該評論發表之際,比特幣目前的交易價格約為36900美元

他表示:“我們目前所處的位置與之前的峰值之間存在背離,這意味著我們將在下方看到失敗。”“如果比特幣價格開始大幅跌破37000美元,那么比特幣將陷入更大的麻煩。它可能會回落到2.8萬或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