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定投

2015-08-24

  

  黃金定投也叫黃金積存或是積存金,也可以叫黃金零存整取。就是每月以固定的資金按照上海黃金交易所AU9999的收盤價購買黃金。當合同到期時,客戶積累的黃金克數可以按照上海黃金市場價格兌換成現金,或者相應克數的金條、金首飾。由於購買的黃金是按上海黃金交易所的AU9999價格直接購買,所以中間沒有任何手續費用。因此,購買的黃金克數會隨金價的波動而變動,這樣可以有效降低價格的風險。採用定期定額的方式,可以達到強制儲蓄,輕鬆理財的目的。由於可以兌換金條或首飾,也是一種不錯的積累黃金的方法。

 

 

 

  黃金定投與炒黃金

 

  黃金定投的起步在100元,最高限額為20000元,杜絕炒作。而炒黃金完全是投資行為,風險係數較高,起步資金較高,當然收益也高。炒黃金需要專業的黃金知識,黃金定投不需要多少專業知識。另外還有以下的不同:

 

  1.目的不一樣。黃金定投以存錢保值為主,炒黃金以營利為目的。

 

  2.起步不一樣。黃金定投最低為100元,炒黃金最低為1000美元(此處以漢聲為例,不同平臺略有不同)。

 

  3.風險不一樣。黃金定投是風險低、收益也低、回報週期慢;炒黃金風險高、收益也高、回報週期短。

 

4.操作不一樣。黃金定投只需提供本人身份證及銀行卡影本即可,炒黃金需要專業的黃金投資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