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交易黃金的平臺前 先搞清楚這點

2024-04-02

黃金又上熱搜了,這是因為這兩天黃金價格受避險情緒還有美聯儲降息預期的推動,再次刷新歷史新高。因此,很多投資者怕錯過了後續的機會,也怕金價會越來越高,所以他們想趁早上車開始投資黃金。他們想知道的是,交易黃金的平臺有哪些?

 

對很多朋友來說,看到金價上漲就尋找買黃金的平臺,這種思維是好的,至少他們瞭解買黃金是要通過一些平臺去實現。但是他們可能不知道,其實黃金有很多種交易品種,在思考交易黃金的平臺選擇之前,我們首先應該關注的是自己要做的是什麼黃金交易品種。

 

有的投資者對風險比較厭惡,只希望買入黃金之後一直持有等待它價格上漲,從中賺點價差,這樣投資者可以選擇黃金ETF還有實物黃金等投資品種。尤其是後者,這是比較穩健的交易黃金的方式。如果選擇黃金ETF或者實物黃金,那投資者選擇交易黃金的平臺時,就可以選擇證券公司或者銀行來買ETF基金,選擇線下的那些黃金商來購買實物黃金。

 

如果投資者想體驗雙向交易、保證金交易,想通過短線交易或者長短結合的方法賺取黃金波動的價差,那以黃金為標的的金融衍生品投資就比較對投資者的胃口,符合這些要求的黃金衍生品投資有現貨黃金和期貨黃金。先說後者,要開立期貨黃金交易帳號,投資者尋找期貨公司就可以了。如果投資者想炒現貨黃金,那他就要尋找一個接受正規監管的現貨黃金交易平臺。什麼叫正規監管呢?比方說接受英國FCA、我國香港的金銀業貿易場監管的那些黃金交易平臺,這些是擁有正規牌照的,投資者交易黃金的平臺可以考慮選擇這些。

 

以上就是交易黃金的平臺有哪些的一些討論,希望對投資者有所啟發。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