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重點!實物黃金和現貨黃金的區別

2024-04-02

有人說雖然現貨黃金不是實物黃金,但卻勝於實物黃金,我們認為如果從投資的便利性,以及潛的獲利空間這兩個主要的方面來說,上述的觀點是相當正確的。但投資者在正式參與之前,最好還是認真瞭解一下實物黃金和現貨黃金的主要區別在什麼地方。

 

現貨黃金是以在倫敦市場上每天交收的實物黃金為跟蹤對象的投資品種,投資者在由國際大型金商搭建起的全球化的網路中進行交易。這些金商並充當起做市商的角色,讓市場上不同類型的參與者都可以自由地交易,當中既包括一般的中小投資者和投資公司,也包括大型的專業機構,以至於一些國家的央行。

 

劃重點!實物黃金和現貨黃金的區別 

 

目前投資市場上的現貨黃金交易,一般都不會涉及實物黃金的交收,可以說是一種完全電子化、網路化的黃金投資方式,而且跟實物黃金相比,它還多了資金杠杆的作用,以及雙向交易的機制,所以投資者不用像投資實物黃金那樣,只能等待金價上漲才能獲得收益,在下跌的市況中,同樣也可以通過做空操作來獲利,而且入市時只需要繳納極少量的保證金,所以能夠獲得很好的以小博大效應。

 

以上這些就是實物黃金和現貨黃金的主要區別,投資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以及投資目標來作出選擇,漢聲集團作為香港知名的AA現貨黃金交易平臺,服務一直以公平、公正著稱,歡迎廣大黃金投資者開戶。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