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etf持仓量对白银投资的影响

2015-09-29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通常又被称为交易所交易基金(ExchangeTradedFunds,简称“ETF”),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

 

 

 

  白银etf是一种以白银为基础的资产,追踪白银价格走势波动的金融衍生产品。白银etf以实物白银的数量为依据,换算成基金份额后,再销售给投资者,并在证券交易所里上市,因此投资者可像买卖股票一样方便地交易白银etf。而且每日ETF白银持仓量,可作为投资者投资的参考数据之一。

 

  因白银价格较高,白银etf通常以1/10盎司为一份基金单位,每份基金单位的净资产价格就是1/10盎司现货白银价格减去应计的管理费用。其在证券市场的交易价格或二级市场价格以每股净资产价格为基准。

 

  白银etf由大型白银生产商向基金公司寄售实物白银,随后由基金公司以此实物白银为依托,在交易所内公开发行基金份额,销售给各类投资者,商业银行分别担任基金托管行和实物保管行,投资者在基金存续期间内可以自由赎回。

 

  白银持仓量

 

  对于现货白银而言,由于基金公司的白银etf持仓量很高,他们的买入卖出操作很大程度上会影响现货白银的价格。但有些基金公司每天出售一小部分实物白银来换取基金的运作费用,因此小规模减仓是正常现象,投资者不必过分敏感。一般来说,白银etf增减仓与白银价格呈正相关。